Learning 学习
MSB的课程设计精心,旨在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同时促进学生的社会性、德智体的全面发展。我们的教学方法鼓励学生成为主动学习,恪守职业道德、且决策能力出众的人。学校的所有班级,无论是英语班还是双语班都秉承这些核心教学价值观。
MSB始终秉承让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我校课程采用蒙台梭利教育法,以其核心原则为基础,并根据国际环境为学生做出相应调整。
我们基于蒙台梭利的课程内容灵活,打下基本技能和概念的坚实基础,同时培养对于自身和环境的深刻理解。在MSB学习绝非死记硬背,多数时候都是以活动形式进行。活动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们亲自动手操作教具、开展不同的项目。我们鼓励孩子提问、思考、独立探索研究,从而构建学业成功所必备的知识技能体系。
我们的目标是为学生的各学科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引导学生成为自信、自主的终身学习者,充满好奇心和创造力。
Find out more about our different grade levels
进一步了解我校各个年级
Character Education
品德教育
《周易》:“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MSB特别重视品德教育及社会教育。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学生们将学会如何化解冲突;如何将礼貌、宽容等美德应用在日常学习生活行为中;如何与他人合作,尊重彼此的不同文化;知道每个人对集体都有独特的贡献;从小培养恰当的语言使用和社交技能,并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
An Individualized Approach
个性化教育方式
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个体,学习方式也各不相同。我校教师会在全学年过程中持续观察、仔细评估,从而根据每个学生的各项技巧发展情况、能力和需求为其提供最合适的学习材料。这种量身定制的方式能够确保孩子在达到国家与国际学习标准要求的同时以适合自己的步调逐步学习课程,而且也从不会有学生跟不上进度或感到无聊。我校师生比高,因而能随时在课堂中提供额外支持,学生一做好准备,便可尽快开始学习下一课题或级别的内容。
[ 年级和年龄范围 ]
婴幼儿班
18个月-3岁
学前教育
3-6岁
小学1-5年级
6-11岁
中学6-8年级
11-13岁
双语班
纯英文班
双语班课程由两种语言讲授,学习环境为半天英语,半天中文。英语学习时间中,学生们会学习数学与英语,一些跟进练习与额外支持会用中文完成。中文时间,学生们会学习全面完整的中文课程,不仅包括语言(听、说、读、写)的学习,也包括地理、历史与中国文化传统的学习。

MSB的双语课程在北京独一无二。我们所有的中文课程与学习材料都由我校中文部专门设计。同时,为适应国际环境中的学生,我校英文课程与学习材料也作出了特别调整与改进。如此复杂灵活的课程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靠的是中英文主讲老师的精诚付出,老师们的努力保证了双语教学的无缝切换和教学方法的统一。
MSB纯英文班的所有教学活动都用英语进行。选读纯英文班的学生,每天仍然会有50分钟的中文精讲课。英文部(EAL)会根据个体需求为母语非英语的学生提供额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