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言与学习 ]
学生支持
English 英语

MSB英文部门支持学生英语能力发展,培养学生对英语的热爱。英文部门由多学科团队组成,包括阅读部、图书馆与EAL英文部门(见下文)。

阅读课:MSB小学阅读课以培养阅读和理解能力为目标。学生会参加小说研究与引导阅读学习项目,发展分析及评论英文文章的能力。

图书馆:MSB有三个图书馆,分别位于学前部、小学和中学教学楼。我校图书馆是学生、老师和家长的重要资源库。所有学生每周都有图书馆课,鼓励大家快乐浏览阅读图书。

Chinese 中文

MSB中文部门负责所有3岁及以上年龄段学生的中文教学工作,以培养读写能力为主。

小学每周有五节中文精讲课,每节课50分钟,根据水平分组分教室进行,由专业中文老师授课,侧重提高读写能力。

中文为母语或中文水平接近母语的学生,使用的是国家的人教版教材。 除此之外,我们还加入了国学教本,来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中文教学。

对于初学者, MSB中文部门研发了自己的教材,共有四册书,以口语为主,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了解文化氛围。

英文加强辅导课程(IEP)

MSB为母语非英语的学生提供所需的学习支持,帮助学生达到所在蒙氏年级应有的水平。EAL英语支持根据每个学生的水平与需求提供。

EAL英语老师和主讲老师共同帮助学生发展提高英语能力、音素意识和学习策略,而这都是学生和老师与同学交流、成功学习MSB课程的必备要素。

学前教育1、2级全天班中,母语非英语的学生会正式学习英语,而幼儿班不会专门学习EAL英语课程。学生会在教室环境中自然而然地习得英语能力。学前教育1、2年班中会有专业EAL英语老师支持孩子的英语学习。

EAL部门会在上课时间及放学后以小组形式提供英语课,支持协助来自非英语背景的学生。课堂上也会通过蒙台梭利语言教学活动来巩固EAL英语课。

我们会在开学的头两周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进行初步评估,并按能力水平提供支持。另外,所有主讲老师也已完成EAL英文培训,以促进教室中的语言学习。

EAL 英语部门

英语能力评估结果为薄弱或没有学习过英语的学前教育第3级班和小学学生可能会需要日常支持协助,从而逐渐掌握课堂中及与同学沟通所需要的语言能力。这些学生需要参加英文加强辅导课程(IEP),费用另行收取。

每天为刚开始学习英语的学生进行的EAL英文教学,格外侧重提高理解、词汇、语法和音素意识。除提高听说能力之外,英文加强辅导课程还包括帮助学生提高语音意识和读写能力的内容。

学生以小组形式学习,提升识别和说出英语语音的能力,从学习24个辅音和18个元音开始,先单独练习每个音节,然后练习简单词语,在此基础之上开始阅读简单的书。在阅读的过程中,学生会遇到生词并查字典学习释义,词汇量从而渐渐扩大。孩子还会通过发出读音和写下听到的语音来开始拼写单词。

完成语音意识和读写课程的学习后,学生便能够在班里自主读书并从中获得快乐,也能够通过查阅资料来学习知识。

Learning support 学习支持

MSB竭尽全力为确需额外教育支持的学生提供帮助。如果学校认定学生需要额外协助,MSB会与家长合作,共同为其提供最好的照料与支持。额外需求包括但不限于:普通学习支持,语言障碍矫正,心理教育评估,全职影子老师等等。

MSB校内配备满足额外教育需求的老师,为学生量身定制学习与心理支持,包括课堂内、一对一与小组教学形式。MSB为满足学生额外社交与情感需要提供心理支持、评估或观察,出具评估意见来指导老师如何满足学生个体需求,这些不会额外收取费用。但是对于录取时便有学习支持需求的学生,学校会根据其所需额外人力收取费用。

录取过程中,学校会对有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单独评估,以决定学校是否能满足学生需求。MSB要求有额外学习需求的申请学生提供所有过去的学校记录、评估报告和多学科服务的准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