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新闻
关于MSB和蒙台梭利世界的新闻和活动。

幼儿茁壮成长需要哪些要素

上周,我们的婴幼儿部主管Xhilda Kumi老师为家长们举行了一场讲座,讲解学龄前儿童茁壮成长的要素,并为家长推荐最佳的育儿方式。

 

首先,Xhilda老师为家长们讲解了幼儿的学习方式:

 

·       通过模仿学习(幼儿时期是模仿成人的敏感期);大多数时间从家长和老师那里学习

·       家长的行为要符合您想传递的价值观

·       体验:孩子更关注我们的行动,而不是我们的言语

·       以身作则,用行动教导孩子,让孩子知道自己是被爱、被重视和被尊重的

·       孩子需要多次重复和有边界的自由

 

Xhilda老师说:为了满足幼儿的需求,我们不仅要给孩子爱,更重要的是要设定界限和规矩。她为家长讲解了为什么温和坚定的育儿方式是培养孩子社交和学习能力的最佳选择。

 

四种育儿方式:

 

1.放任型父母

害怕的父母,给孩子很多爱,但没有界限,孩子会没有安全感。

2.忽视型父母

给予的爱不足,给孩子设定的规矩也不足。缺席或不参与孩子的成长。孩子会留下情感创伤,成长过程中没有榜样。

3.专制型家长

和孩子斗智斗勇,给予的爱不足,但给孩子设定的规矩和要求太多。孩子会在社交和情感上退缩,常常变得叛逆,没有安全感,如果不成功则对自己更加苛求。

4.权威型家长(温和而坚定)

爱和纪律完美结合。富有同情心,但也有着坚定明确的界限。能够培养出高自尊心的孩子,孩子也会具有良好的应对能力。


Picture1.png

 

之后,Xhilda老师详细讲解了温和而坚定的家长会如何助力孩子茁壮成长:

·       知道预期结果的孩子能保持良好状态。有规律的日常生活和有秩序的环境可以让孩子感觉安全而稳定。

·       充足的睡眠

·       保持健康的饮食

·       让孩子参与日常生活,如做饭和做家务

·       花时间与孩子建立情感联系

·       教孩子和其他小朋友轮流玩玩具,而不必强求分享

·       倾听孩子的感受

·       鼓励而非劝阻

 

我们欢迎更多家长参加学校讲座与活动,亲自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深入了解蒙台梭利教育。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